想吃可乐鸡翅

“从前你只能意难平,
此后你可以带着他们看遍山河湖海,
历经世间百态,
到头来依然相爱。”

孩子是同性恋怎么办



知乎体

重度ooc

原著向

喻妈视角


孩子是同性恋怎么办

谢邀,你们年轻人是不是这么回答的哈哈哈哈哈哈


我说的是我儿子喻文州和他男朋友…哦不,应该说是他结婚对象王杰希的事。反正身份什么的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也不过多介绍,那就开始吧。



我自认为是一个比较开明的家长,平时对新鲜事物比较感兴趣,接受能力也算是比较快的,就比如我在几年前电竞还是洪水猛兽的时候我支持了文州去打职业应该就可以看出来。



可就算是这样,我在听到我儿子说他喜欢了一个男孩子的时候,我还是崩溃了。我不能接受文州爱上了和他一样性别的人,尽管那个人非常优秀。



我甚至认为这是一种病。



他带着小王对我出柜的时候,声音都在颤抖。



这里我就要说个题外话了,大家都知道打职业的选手对手的依赖,虽然我家文州是个例外,用的脑子比较多,但是他终归是职业选手,手的重要不言而喻。可当时的我已经气昏了头,在他爸的扶持下,我勉强稳住了身体,也不管他会不会受伤,抄起身边的茶杯就扔了出去,扔出去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我看着小王突然站出来挡在文州面前,生生替我文州挡下那个茶杯,茶杯裂开了,一地碎片。文州惊慌的查看小王的手,确认只是破了皮之后带着小王跪在我们面前,刚刚开口,被小王挡住了,小王抬起头对我说:“我爱文州,文州也爱我。所以我们在一起了,文州爱您,他知道您也爱他,所以他带着我来向您出柜,是希望得到您的祝福,我知道您接受不了,我们尊重您。但是我还是想告诉您,我们绝不会分开!”



我记得那时小王的眼神,很坚定,像星星一样闪闪发亮。可当时的我已经没有理智了,我用颤抖的手指着门外撕吼着让他们滚,文州走之前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抹干净泪水走了出去。我被气的够呛,站在院子里歇斯底里:“喻文州你要是一天不和他分开我就一天不认你这个儿子!你就一天别想回家!!”



后来我听小王说,那天文州走出了院子后,像整个人都没有了魂,倚靠着墙壁滑落,两只手握着小王的衬衣边边,用哭腔近乎呢喃般的对他说:“王杰希,怎么办,我以后没有家了…”小王只是抱紧了文州,让文州埋在他怀里,在他耳边说:“没关系,以后我的家就都是你的家了,我会想办法让伯母同意的…如果实在不行,我们就谈一辈子恋爱吧。”



我从来不要求文州找一个特别漂亮,特别优秀的女孩子。我只希望文州找的是一个喜欢他,他也喜欢她的女孩子。可是我也没想到,文州找到的是一个十分优秀,眼里全是他的男孩子。



从那天开始,我和文州进行了冷战,我对文州的状况只能从网络上获取,而他也只能从他爸嘴里得到我的消息,我们俩就这样僵持着。



院子里的桃花开了一年又一年,种在窗外的菩提树越长越高,我的心开始动摇。我从心里询问自己,我是不是做错了?或许,他们在一起并没有错?



很快我就没有了思考的时间,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文州和杰希在家门口拥吻的照片,被狗仔拍到了。一时间,网络上闹的沸沸扬扬,所有人都在骂他们恶心,我颤抖的翻着那一条条留言,几乎都是让文州杰希滚出电竞圈,认为他们不配做电竞选手,就连圈内也有那种不知道哪里的选手为了蹭热度拉踩文州。屏幕前的我气到发抖,我一个字一个字的反驳他们,你们有什么资格批判他们!凭什么男孩子就一定要和女孩子在一起!女孩子和女孩子,男孩子和男孩子也可以有美好的爱情!



我猛然间停下了手,意识到了自己在干什么。黑暗里,我穿着单薄的睡衣坐在沙发上。不知道过了多久。等我回过神,我才明白,其实我早就释然了,只是我不愿意去承认而已。我回到房间,对文州他爸说:“等这件事过了,打个电话让文州回来吃一顿饭吧…顺便,把杰希也带上。”



很快,文州和杰希都发表了声明,承认了恋情,并且表示不会影响战队,也不会分开。紧接着,少天,沐橙,叶修,云秀无论是在役还是退役的职业选手全都转发然后祝福,无一例外。风向瞬间就变了,之前的嘲讽挖苦全部都被粉丝还有不少亲自下场的职业选手一一怼了回去。毫不夸张,屏幕外的我看的热泪盈眶。第二天文州和杰希一起开了发布会,两个战队的所有队员和经理都在。

“请问两个战队经理对两个队长之间的恋情怎么看呢?”

微草:“怎么看?这样看呗!还能换队长咋地。”

蓝雨:“天天被秀恩爱,虽然我很想骂娘,但是我还能怎样,还不是把你当儿子一样原谅。”

“那么两个队队员呢?”

“文州和老王很好,不要用你们的有色眼睛看他们,我代表蓝雨微草所有队员向他们祝福。”这是少天难得的严肃啊,所有人都点了点头。

“对于同性恋这种群体,请问两位队长怎么评价呢?”

没有什么性别的应该喜欢什么性别,我喜欢的只是这个人,和他的性别无关。借用一句话‘男孩子也可以穿婚纱,女孩子也可以单膝下跪,他们之间的爱,和其他人没有区别也不比任何人少。”

“我曾经忐忑的向文州表了白,幸运的是文州也喜欢我,我们谈了恋爱,异地的时候会经常打电话,告诉他我很想他,还会担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等放假的时候会迫不及待的去对方所在的城市,我和他精心挑选买了戒指,我向他求了婚,我们现在过的很好。”

“王队…想表达什么呢?”

“我只想告诉你们,我和文州和普通情侣没有区别。他们经历过的,我们一样也经历过。”

“那么喻队王队的家里人都知道且同意吗?”



那个记者问那个问题的时候,我看见文州抓紧了杰希的手,眼睛看向了摄像机,仿佛好像,透过了摄像机看到了我。我看到文州犹豫的重新拿起话筒,握着杰希的手更用力了。

“我…”

刚准备开口,我把电话打过来了,文州看到是我打过来的,闭了闭眼,接了电话…



结局当然是皆大欢喜,我很爱文州。可正是因为我爱他,所以我不能以爱之名束缚他,他应该有自己该喜欢的人,尽管那是个男孩子,可那又怎么样呢?我只求他和杰希这一生,平安喜乐,百岁无忧。



这就够了。




点赞2.1k

评论706






喻文州看到这篇问答的时候,想起来了那个向他飞去的茶杯,从背后抱住打荣耀的王杰希问:“杰希,当时我妈把茶杯扔过来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手要是受伤了怎么办?”

王杰希打着红血的boss,头也不抬的回:“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等我回过神来,已经替你挡下了。”

喻文州把脸埋在王杰希肩膀,问王杰希“你就没想过要是我妈永远不同意怎么办?”

王杰希把指挥权交给了车前子后,转过头来对着喻文州的眼睛说:“我们从院子里出来的时候,我说过,如果他们不同意,那我们就谈一辈子恋爱这句话不是说说而已。我是认真的。实际上,我和你表白的时候就已经想好了,以后我们去领养一个孩子,就姓喻,名字你取,等我们退役了之后把孩子养大,就放下一切去各地旅游,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我会陪你走到世界每个角落,只要你喜欢。”

喻文州抱紧王杰希说:“你对我这么好,就不怕我被惯坏了?”王杰希笑了笑:“那可不,要是蓝雨的人知道我对你不好,可不得把我大卸八块啊?”喻文州把王杰希拉到自己面前,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王杰希,我爱你。”





——————

完啦!

感谢北北@尤北 的纠错!!!!!

这个梗是我去年文州生日的一个梗,今年才动笔hhh

昨天晚上熬了3个小时的产物233333

我爱他们

明天开车!!!

想看的姐妹们记得打卡上车哦hhh


评论(1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